海盐焦糖奶茶

哥,我又找不到路了(三)

      军训过后,大一新生经过简单的休整,明天就要开始正式上课了。张哲瀚盯着手机上显示的课表,上课地点比上什么课更能吸引自己的注意力。明天早上第一节课在逸夫楼412,张哲瀚心想:“逸……夫……楼~俊哥好像带我参观过,在哪儿来着?”此刻张哲瀚的小脑瓜里满是问号。问了一圈舍友他们明天第一节课是否有在逸夫楼上课的,答案是“两个早上没课,一个在一教上课。”


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下,张哲瀚给龚俊发了一条微信:


      “俊哥,我们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,但是上课地点我还是不熟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陪你上几天课,带你熟悉一下教室。”龚俊回复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嗯嗯,谢谢俊哥ヾ(≧▽≦*)o”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把课表发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明天早上七点半我在宿舍楼下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嘞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早点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俊哥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龚俊退出聊天界面,脑海中浮现张哲瀚笑起来的样子,像极了眯着眼睛的猫咪。


      张哲瀚被早上的闹钟叫醒,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,拿着书包下了楼。龚俊早已在宿舍楼下等候,手里拿着一份早餐。二人来到逸夫楼412,找了个位置将书包放下。龚俊就拉着张哲瀚来到走廊边的椅子坐下,把包子递给张哲瀚,道:“早饭必须要吃,今天上午连着两节课。”


     张哲瀚两手接过包子吃了起来,龚俊端着一碗燕麦黑米粥用勺子喂张哲瀚,道:“慢点吃,别噎着,还有十分钟才上课。”吃完后,小猫咪一脸餍足的回到教室,而龚俊呢,去扔垃圾。


      当龚俊陪着张哲瀚坐在教室里,班里的女生又激动的讨论起来

【不是吧,上课也陪着】


【刚才还在楼道喂粥,这简直是二十四孝哥哥】


【天啊,什么时候给我一个这样的哥哥】


【听学姐说校草学长十分高冷,这一点不像啊】


【校草可能对其他人高冷,对哲瀚则是春天般温暖】


【姐妹,你真相了】


……



      作为大三学生的龚俊,这学期只有两门课,恰好与张哲瀚的上课时间不冲撞。为了防止小东西自己乱跑又迷路,龚俊上课就把张哲瀚带在身边。


      大三的学姐可比大一的学妹主动得多。在龚俊出教室的间隙,三五个学姐过来围住张哲瀚。


     “哲瀚弟弟,加个微信好不好,有什么事可以来找学姐我呀。”学姐A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弟弟别理她,加我的。”学姐B 说着打开了自己的二维码。


      “弟弟,中午姐姐请你吃饭。”学姐C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加我加我……”几个学姐争先恐后在张哲瀚面前打开二维码。


      张哲瀚此时不知所措,慌张的看着几位学姐。正当张哲瀚为难时,龚俊打开自己的二维码道:“有什么事,加我,跟我说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几个女生看到龚俊出现,纷纷道了一声:“告辞!”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开什么玩笑,龚俊那么高冷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。不过,几个女生都在悄悄诧异,龚俊居然打开了自己的二维码主动加人,这可是过去两年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我们龚俊作为t大校草,从大一入学开始就有不少同学和学姐试图加龚俊微信,加不到微信就跑去龚俊面前面对面加,不过都被龚俊以各种理由拒绝了。最离谱的理由是“对不起,我没有手机。”


      还有的女生直接向龚俊告白,结果可想而知。渐渐的,学校女生也就不敢打扰龚俊了,其高冷人设也就这样建立起来。


      龚俊和张哲瀚一个星期以来形影不离。每天出门,龚俊在宿舍楼下等张哲瀚,晚上回去,龚俊就把张哲瀚送到宿舍楼下。经过这一个星期的观察,龚俊感觉张哲瀚不是对新环境不熟悉导致经常迷路,而是因为张哲瀚自己的路痴属性。龚俊本以为带着张哲瀚一个星期,张哲瀚也就可以找到教室了。现在看来,路痴的小猫咪还需要多陪一段时间才能在学校找到路。


      于是,星期日的晚上,龚俊的舍友们推开宿舍门发现龚俊居然在宿舍,其中一人问道:“龚俊你居然回宿舍住了,大二你就在学校北门自己租房子住,是什么让你想起了宿舍的兄弟们?”


      龚俊嘴角翘起道:“学校里有只小猫咪需要我照顾。”


      舍友更不解了,问“你什么时候对猫猫狗狗感兴趣了?”


      龚俊笑而不答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