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焦糖奶茶

哥,我又找不到路了(一)

        八月下旬,c市已有一丝凉意。t大开学在即,张哲瀚作为今年的新生以及重度路痴,张家夫妇担心儿子对异地不熟悉,于是开车送张哲瀚去学校。张家位于f市,距离c市大约只有三小时的车程,而且张家父母只需要将儿子送至t大南门,张妈妈闺蜜的儿子,正在读大三的龚俊会在校门口等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一家原本住在f市,两家是楼上楼下的邻居。张哲瀚三岁的时候跟在龚俊身边叫着“俊俊哥哥”,龚俊也喜欢带着这个奶呼呼的小团子玩。后来,在龚俊小学时,因为龚爸爸工作调动,龚家迁到c市。张哲瀚和龚俊也就没再见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这个小团子长大是什么样子?”想起小时候的张哲瀚,龚俊嘴角不自觉的翘起。此时,电话铃声想起,龚俊接起电话:“喂,张阿姨,我在t大南门等你们。嗯,阿姨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根据车牌号在学校门口众多汽车中找到了张家的车,张氏夫妇和张哲瀚已经下了车,张爸爸从后备箱中拿出两个行李箱。龚俊跑过来道:“叔叔阿姨好,我是龚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妈妈看着眼前高大帅气的龚俊,道:“俊俊长得越来越帅了,比小哲高一些。”此时的龚俊看向张哲瀚,心里想着:“这圆圆的眼睛像极了呆萌的猫咪,真是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哲,快来跟哥哥打招呼。”张妈妈招手让儿子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甜甜的叫了一声“俊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浅笑,点头应下,道:“叔叔阿姨,小哲就交给我,我带他去报到。”说着接过张叔叔手里的两个行李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妈妈说:“那就麻烦俊俊了,我和他爸爸还有点事情要办,不能多逗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妈妈(叔叔阿姨)再见。”龚俊和张哲瀚道别后向学校大门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乖巧的跟在龚俊身边,龚俊贴心的问道:“坐了三个小时的车,累不累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还好。”张哲瀚低声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样都是计算机系,以后在学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,我加一下你的微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张哲瀚乖乖打开自己的二维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带着张哲瀚来到计算机系报到处,签到后便转向宿舍楼帮张哲瀚收拾东西。四人间的宿舍,其他三人已到达宿舍,打招呼闲聊后,张哲瀚才知道四个人的专业各不相同。这可愁坏了张哲瀚,大家作息都不一样,意味着自己一个人去上课,找不到路可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此时还没有发现张哲瀚惆怅的表情,因为他正忙着帮张哲瀚整理床铺,将行李箱中的衣物放入衣柜。整理好之后,龚俊看着坐在椅子上似乎很纠结的张哲瀚道:“小哲,是不是肚子饿了,走吧,去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从宿舍楼出来直走经过两个路口就是学校的食堂之一,地下一层是超市。从食堂出来右拐直走就可以看到图书馆,再走一段路就是第一教学楼,你们大一经常会在这里上课。一会儿吃了饭,我带你走一遍。”t大是全国排名前十的学校,不仅实力强,而且校园面积很大,宿舍、食堂、教学楼和图书馆相距较远。龚俊边走边给张哲瀚介绍学生经常会去的几栋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食堂,龚俊问道:“小哲爱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辣子鸡。”提起食物,张哲瀚眼睛一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看着张哲瀚说起食物就来精神的样子,宠溺一笑,“走,带你去吃辣子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吃过饭后,龚俊带着张哲瀚在校园里闲逛,介绍校园布局。路过奶茶店,龚俊道:“小哲等我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龚俊拿着一杯海盐焦糖奶茶从店里走出来,插入吸管,给了张哲瀚。张哲瀚觉得饭后喝到一杯自己最喜欢的奶茶,这种人生简直美好。殊不知他的可爱表情已落入龚俊的眼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带着张哲瀚走过两个图书馆,四个常用教学楼,张哲瀚正努力试图将路线印在脑海中,可惜重度路痴是无法改变的,走过的路转眼就晕。龚俊在超市给张哲瀚买了一堆零食和生活用品,将张哲瀚送回了宿舍,并叮嘱道“有事发微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学校论坛则炸了


【你们看到了吗,校草今天带着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在学校里!!!】


【天呐,平时那么高冷的校草居然笑了!!!】


【我在奶茶店碰到了校草,还疑惑校草怎么会在奶茶店出没,看着他出门把奶茶给了那个男孩】


【校草在学校出现的概率很小哎,今天一整天都在学校】


【话说这男孩子是谁啊,以前没见过,是新生吗】


【作为计算机系迎新人员来告诉大家,这是计算机系大一新生张哲瀚,可爱吧!!!】


【照片呢照片呢,我要看我要看,今天我出校园兼职了,都没有看到,呜呜呜~】


        引起学校论坛热烈讨论的张哲瀚此刻躺在床上正在思考“学校这么大,哪里都找不到怎么办”这一严肃的问题。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