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焦糖奶茶

哥,我又找不到路了(二)

        t大新生报到在两天内陆续完成,张哲瀚在报到的最后一天晚上收到了一条消息:
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同学:

        明天早上九点在第一教学楼309教室开班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宿舍里,张哲瀚舍友A道:“明天我们班开班会,你们开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异口同声道:“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问:“大家都在哪个楼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第一教学楼”。舍友B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明天早上可以一起去一教。”舍友C建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一起去教学楼,张哲瀚松了一口气,太好了,不用自己找路了。可是事情并不像张哲瀚想的那样轻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八点半,张哲瀚宿舍四人往一教走去。走进教学楼,四人道别后分别去找自己班所在教室。此时,张哲瀚的内心是崩溃的,在三楼看着墙上的指示牌兜兜转转,寻找309教室,马上就九点了,还没有找到教室。正当张哲瀚原地打转的时候,迎面走来了手里拿着一份文件的龚俊。龚俊是来找老师签字的,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张哲瀚:“小哲,要去哪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不好意思道:“俊哥,那个……我……找不到309在哪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道:“这边是北面,309在东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一脸懵:“啊,东面……在哪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看着张哲瀚呆呆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一下:“走吧,我送你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跟着龚俊,心里努力去记忆路线,可是在拐了两次之后,成功晕的找不到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龚俊的护送下,张哲瀚总算在九点之前进入了309教室。新生班会无非是大家自我介绍以及辅导员告知军训半个月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张哲瀚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,下面同学开始悄悄讨论


【这也太帅了吧】

【他就是张哲瀚啊,我在论坛上看到过这个名字】

【我听学姐说,报到的时候是校草陪着张哲瀚】

【对对对,陪了一天】

【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啊,兄弟吗】

【不得不说很可爱啊】

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班会结束之后,张哲瀚跟着同学一起走出了教学楼。几个男生叫张哲瀚一起去食堂。吃过饭后,有的取快递,有的去超市,于是大家在食堂门口散开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食堂位于宿舍楼区域,出门就可以看到一排又一排的宿舍楼。这可愁坏了张哲瀚,内心道“怎么办怎么办,我宿舍楼是哪栋啊……找不到宿舍太丢人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哲瀚试着走了一段路,查看了一圈周围的环境,陌生又熟悉,不得已最后只能发微信给龚俊:“俊哥,我找不到回宿舍的路了(*>﹏<*)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?”龚俊看到微信后,有些着急的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一棵树下。”张哲瀚快速回复了微信,紧接着就收到了龚俊哭笑不得的表情。张哲瀚也意识到这句话好像没有什么意义,迅速又补充了一句,“树的旁边是一栋灰白相间的楼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轻笑说:“你是在宿舍楼附近,站在那别动,我去找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接到张哲瀚消息时,正在图书馆借书,龚俊迅速走出图书馆,围着几栋宿舍楼找寻张哲瀚的身影,最终在2号宿舍楼的右侧找到了树下的张哲瀚,道:“校园比较大,找不到路很正常,过一个星期你就熟悉了。走吧,回宿舍。”


      龚俊问:“明天是不是要开始军训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要训两个星期。”张哲瀚生无可恋。


      “带水杯,休息的时候要多喝水,身体不舒服及时向教官打报告,不要硬撑着,早上不可以不吃饭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知道啦,俊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龚俊送张哲瀚到宿舍里,再次叮嘱:“明天要军训,今天吃过晚饭就早点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~”


        军训这天,张哲瀚与舍友一起来到学校操场,找到自己的班级,开启了令人难熬的军训生活。c市虽然温度偏低,但毕竟是八月,长时间被太阳晒着,再加上辛苦的训练,新生们已经疲惫不堪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休息期间,张哲瀚坐在草地上,头上传来龚俊关切的声音:“累坏了吧”,龚俊将一杯西瓜汁递给张哲瀚。张哲瀚接过西瓜汁道:“俊哥,你的西瓜汁来的太是时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杯子呢,我去教学楼给你接水”龚俊温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走得急,忘带了。”张哲瀚心虚的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无奈的揉了揉张哲瀚的头发,问道:“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体能好着呢!”张哲瀚骄傲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,周围羡慕的声音此起彼伏,


【这个时候,谁能送我一杯西瓜汁】

【我也好想喝】

【哲瀚的校草哥哥,这也太贴心了吧】

【亲兄弟都没这么照顾的】

【这才训练两个小时,人家哥哥就来送西瓜汁了】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龚俊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在军训休息期间看一看张哲瀚,拿着水杯和果汁,督促张哲瀚喝水,同时确认张哲瀚身体没有出现不适。有了龚俊的照顾,张哲瀚的军训生活似乎轻松不少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