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焦糖奶茶

哥,我又找不到路了(四)

       下午五点,龚俊和张哲瀚漫步在校园。国庆前最后一节课上完了,众人迎来了七天小长假。龚俊看着因为假期而一脸愉悦的张哲瀚,问道:“小哲,你假期有什么安排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爸妈出差了,国庆不在家,我就不回去了。也没有出去玩的计划……我去图书馆上自习吧。”说到上自习,张哲瀚脸上带着一丝落寞和委屈,彷佛被主人抛弃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看着有些心疼,道:“小哲假期去我那玩吧,我在校外租了一间房子,去了给你做饭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一听龚俊要做饭给自己吃,作为小吃货的张哲瀚瞬间来了精神,在张哲瀚心里,龚俊无所不能,厨艺也一定很好,“那我回宿舍收拾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龚俊道:“不用,我们一会儿去超市买菜,给你买洗漱用品,衣服就穿我的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不行,必须要回宿舍。”张哲瀚坚定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见张哲瀚执意要回宿舍,也就随他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的张哲瀚把书包里的书拿出来,将床上的一只小浣熊玩偶放进去,兴奋的说:“俊哥,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龚俊看着张哲瀚坚持从教学楼走回距离并不近的宿舍楼,只为了拿一只玩偶,心里叹道:“果真是个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龚俊带着张哲瀚出了校园,来到一家超市买菜。看着龚俊推着车子细心挑选菜品,张哲瀚觉得自己完全帮不上忙,只能乖乖跟在龚俊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到了龚俊租的房子里,龚俊给张哲瀚打开游戏,道:“你自己先玩会儿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!”张哲瀚笑眯眯应道。


       正当张哲瀚沉迷赛车游戏时,龚俊已经端着一盘辣子鸡放在桌子上,说:“小哲,一会儿再玩,先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,早在辣子鸡的香味飘进张哲瀚的鼻子里,他就没有心情再玩游戏了,立刻跑到饭桌前。


       回锅肉,夫妻肺片,串串香,醪糟圆子汤,再加上张哲瀚最爱吃的辣子鸡,小馋猫忍不住夸赞道:“还有什么是俊哥不会的啊~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龚俊道:“饿了吧,快尝尝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俊哥做的辣子鸡比学校食堂的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多吃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开学一个月以来,张哲瀚享受着龚俊无微不至的照顾,自己却不能帮龚俊做些什么。于是,在饭后,我们的小猫咪抢着要刷碗,可无论他怎么说,龚俊都不让他碰水,把他赶回去玩游戏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洗完碗后叫张哲瀚:“小哲,我们去楼下走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张哲瀚听话的跟着龚俊下了楼。


      天色已黑,在路灯的照射下,可以看到追逐打闹的小孩子,闲庭信步的小夫妻以及互相搀扶的老爷爷老奶奶,构成一幅岁月静好的画。


       张哲瀚突然看到小区里有两个秋千,欢乐的跑过去坐在秋千上:“俊哥,我要玩!”


       龚俊走过去轻轻推着张哲瀚,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带孩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后,龚俊说:“时候不早了,小哲去洗澡睡觉。卫生间里有新的洗漱用品和毛巾,睡衣也放进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俊哥永远都是这么细心。”张哲瀚毫不吝啬的表达自己对龚俊的赞美。


       张哲瀚躺在床上,抱着小浣熊。这只玩偶陪伴了张哲瀚多年,必须每天抱着才能入睡。兴许是上了一天课累了,待到龚俊洗完澡出来走进卧室,小猫咪已沉沉睡去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的租房里只有一间卧室,所以晚上二人挤在一张床上休息。看着张哲瀚可爱的睡颜,龚俊满意的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张哲瀚醒来,看着自己睡在龚俊的怀里,一直以来陪着自己睡觉的小浣熊早已不知道去了哪里。张哲瀚看着距离自己这么近的龚俊,不觉红了脸,想找一找陪伴自己多年的小浣熊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比张哲瀚要早醒一会。昨天晚上,龚俊躺下没多久,张哲瀚就扔了小浣熊,拱进了自己的怀里。早上醒来,龚俊只想多抱一会儿,所以没敢乱动,只怕惊醒小家伙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,怀里的小家伙动了一下,龚俊知道没办法再装睡了,缓缓睁开眼睛。看着红着脸的小家伙,龚俊的心情大好。


       张哲瀚看龚俊醒来,红着脸慌忙从龚俊的怀里挣脱开来,在周围找自己的小浣熊。一边找一边道:“俊哥,我的小浣熊呢,我睡觉需要它陪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龚俊听到这话,想起昨晚上没多久就抛弃小浣熊钻进自己怀里的小家伙,又想笑又无奈:“你在地上找找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哲瀚往地上一看,果然,小浣熊头朝地趴在地板上。张哲瀚不好意思的将它捡起来,用笑缓解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龚俊道:“那你抱着小浣熊再躺会,我去给你做早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